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根廷总统呼吁洪都拉斯避免暴力冲突升级

2009年07月06日12: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5日电(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5日呼吁洪都拉斯各方保持克制,避免暴力冲突升级。她同时重申了对洪都拉斯被罢免总统塞拉亚的支持。

  克里斯蒂娜日前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原准备在5日和其他拉美国家领导人一起陪同塞拉亚返回洪都拉斯。
但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宣布拒绝塞拉亚的专机在特古西加尔巴国际机场降落,美洲国家组织最后决定由联合国大会主席布罗克曼陪同塞拉亚返回洪都拉斯,克里斯蒂娜和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巴拉圭总统卢戈则前往萨尔瓦多等待消息。

  克里斯蒂娜强调,希望此次洪都拉斯政治危机能够得到和平解决,不要使暴力冲突升级,公民权利应得到充分维护。

  塞拉亚的专机5日飞抵洪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国际机场上空,但最终未能降落,被迫飞往尼加拉瓜首都马那瓜,随后将飞往萨尔瓦多。根据阿根廷总统府5日公布的消息,塞拉亚将在萨尔瓦多同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因苏尔萨及阿根廷、厄瓜多尔和巴拉圭3国元首举行会晤。克里斯蒂娜说,拉美领导人将等待塞拉亚的最新决定再考虑如何采取行动。

  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数百名全副武装的军人强行扣押总统塞拉亚并将其转移至哥斯达黎加境内。洪都拉斯议会议长米切莱蒂同一天就任临时总统。但塞拉亚表示自己没有辞职,将以总统身份重返洪都拉斯。此后,该国发生大规模游行示威和冲突,政局陷入动荡。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