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博中国馆部分方案首次披露 亮点“寻觅之旅”

2009年07月06日13: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天在北京举行的“走进世博会”首都博物馆大型展览中,中国馆的部分展示内容第一次公开亮相。记者在“中国馆万花筒”———“斗拱的故事”多媒体展示中看到,中国馆的一大亮点是“寻觅之旅”,人们可能乘坐一叶扁舟,徜徉在中国古典水墨画的背景中。


  展览现场,“中国馆万花筒”引起了观众们的浓厚兴趣,它通过万花筒中的视频片断,介绍中国馆的参观流程。据介绍,中国馆的展示主题是“城市发展中的中华智慧”。以“东方的寻觅”为展示主线,上承“天人合一”的中华哲学,下启“和谐共生”的美好联想,探寻当前城市发展轨迹,寻觅传统智慧,憧憬和谐未来。

  此次展览首次披露了中国馆三层展区的主题和展示内容,49m层核心展区“东方足迹”,讲述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自强不息”的城市化经验,展示古代“天人合一”的城市发展智慧,开启人类对未来城市发展“和谐共生”的前瞻思考。41m层体验展区“寻觅之旅”,通过一个轻松、动感、充满想象的旅程,诠释“师法自然”的中华智慧。33m功能展区“绽放城市”,以城市广场为概念,表现更美好的城市、更美好的生活和更美好的情谊。(记者徐蒙)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