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本周南方降雨明显减弱 华北地区高温有望结束

2009年07月06日13: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俞玮李丹丹)6月底以来,我国南方地区持续强降雨,广西、江西、湖南、湖北、贵州、重庆等省区市发生了严重的洪涝灾害。而华北地区则持续多日高温,直至5日下午北京、河北等部分地区才迎来了降雨天气,使百姓在酷热中感受到一丝凉意。
未来一周,全国天气将如何变化?本网记者与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乔林连线时获悉,本周南方降雨量明显减弱,6至9号华北地区有降水,高温天气将得到缓解。

  南方降雨量明显减弱 江南中南部、华南东部将出现高温

  自7月2日起,广西、珠江上游因强降水造成多县市出现洪涝灾情。据乔林介绍,随着副热带高气压6号开始向西延伸,虽然云南的南部、中部会出现大到暴雨,但是9号起云南、广西降雨量将明显减弱,而珠三角地区则以阵雨为主,雨量偏弱。

  “从现在起,副热带高气压开始加强,并向西伸展,其中心附近区域会出现降雨少、温度高的特点。本周南方降雨量明显减弱,江南的中南部(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和华南东部以晴热天气为主。”乔林说,随着副热带高气压的移动,在冷空气交会的地方,像四川、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东部、华北、黄淮、江淮地区降水会增多。

  华北地区本周平均气温33度 北京8号有中雨

  “6号至9号,华北地区会出现降水,平均气温在33度左右。7号,河南南部7号有降水,局部地区温度为34.5度。8号,北京将有中雨。”乔林说。

  “降水有利于缓解华北地区,尤其是山西北部一带地区的旱情。”乔林分析,在6号至9号四天里,华北地区的高温天气将得到明显缓和,甚至有望结束。

  黄河中上游、四川有强降雨 提醒注意防患

  “7号至10号,全国会有一场从西到东、从北到南的降水。10号前降水主要在长江以北地区,11号之后集中在江南北部。”乔林说,6号至8号,黄河中上游会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降水过程。但是由于现在黄河水位并不高,且多为阵雨,所以影响并不大。

  乔林指出,广西多日暴雨造成的雨水汇聚给河堤带来压力,必须注意防患。未来一周,陕西、山西、内蒙古中部、甘肃东部和南部等省区的降雨多伴随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要注意可能出现的泥石流、山体滑坡和塌陷等地质灾害。

  “8号至10号,四川降水明显,由于地震灾区地质结构的改变,强降水可能会带来地质灾害,提醒有关部门密切关注。”乔林说。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