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胡锦涛抵意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

2009年07月06日14: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据新华社罗马7月5日电(记者王星桥王昀加 刘东凯)国家主席胡锦涛5日抵达罗马,开始对意大利进行国事访问,并将出席9日在意大利拉奎拉举行的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其间,胡锦涛将出席中国、印度、巴西、南非、墨西哥五个发展中国家领导人集体会晤、“经济大国能源安全与气候变化论坛”领导人会议、贸易问题专题会议、粮食安全专题会议等活动。


  当地时间5日13时10分许,胡锦涛乘坐的专机抵达罗马菲乌米齐诺国际机场。机场上,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受到意大利司法部部长阿尔法诺热情迎接。

  胡锦涛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指出,中意同为文明古国,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双方政治互信日益加深,各领域交流合作迅速扩大。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意大利的关系,愿同意方一道开创中意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

  胡锦涛表示,他期待着同意大利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同意大利各界人士广泛接触,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这次访问一定会圆满成功,推动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出席会议后,胡锦涛还将对葡萄牙进行国事访问。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