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方报业印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

2009年07月06日14: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白俊峰李川)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北方报业印务股份有限公司经过一年多的股份制改造筹备,昨日正式成立。公司由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天津农垦集团总公司、天津报业印务中心、天津第三建筑工程公司、今晚传媒集团等7家国有企业共同注资,股改组建,成为目前本市规模最大的股份制印刷企业。
公司的成立,对于创新文化产业的体制机制,提升文化产业的竞争实力,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本市文化体制改革重点项目取得新的进展。

  北方报业印务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天津报业印务有限公司。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尽快进行股份制改造,积极引进合作伙伴,吸纳社会资金,形成规模效益”的部署,按照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规范化要求实施股份制改造,最终由天津日报报业集团等7家单位作为发起人,联合注资股改,天津报业印务有限公司整体变更为北方报业印务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总资产5亿多元。此次改革是多方共赢的结果,股东单位将在资源共享、品牌共塑,以及产业拓展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中宣部、文化部等对这一改革举措给予充分肯定。

  北方报业印务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报纸印刷、商业印刷两大类,将以报纸印刷为龙头、商业印刷为新的增长点,立足天津,服务环渤海,力争用3至5年时间打造成为我国北方地区知名的上市印刷企业,近期将引进世界先进水平的印刷设备。公司还将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和产品结构,转变发展模式,提升运行效率,努力实现从传统体制向现代企业制度的转变,从传统技术到数字技术的转变,从数量型到质量型的转变。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肖怀远,副市长李文喜出席成立仪式,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公司成立表示热烈祝贺,预祝公司取得良好发展。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以及股东单位代表等共同出席仪式。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