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2项工程改善农村生态

2009年07月06日14: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立平)为有效提高农业生产能力,改变农村生态环境面貌,《关于加快我市农村水利发展的实施意见》日前由市政府批准正式实施。计划用3到5年时间,围绕农村防洪除涝、安全供水、水环境改善、农业节水、非常规水源利用和农田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实施国有扬水站更新改造等12项农村水利工程,进一步拉动农村经济增长,为农村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水利支撑和高品质服务。


  通过12大工程的实施,到2011年,初步搭建起现代都市型可持续发展农村水利框架,使农村排涝标准得到基本恢复和提高;农村居民饮水水质达标率达到100%,农村饮水安全管网化走在全国前列;为缓解用水紧张局面,因地制宜发展和推广精准灌溉和喷微灌高效节水灌溉,使全市农业节水灌溉面积达到440万亩,占有效灌溉面积的80%以上。

  记者了解到,本市目前正在加快农村骨干河道综合整治,今年完成17条总计130公里的河道治理,到2010年全面完成城市外环线29条河道的水环境治理工程,累计治理河道267公里,通过农田骨干河渠清淤与整治,实现城乡水清岸绿。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