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罗城卡马水库坝体三次切割开挖泄洪

2009年07月06日14: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04分报道,广西卡马水库的右岸大坝昨天实施了三次的切割爆破工作,以便泄洪腾空水库,现在现场的救援工作又有什么新的工作部署,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张垒:

  主持人:刚才我们提到三次切割爆破工作的情况,目前水库是不是经过工作之后,已经处于一个险情相对缓解的状态了?你了解的情况介绍一下。


  记者:昨天像你所说的,经过三次爆破成功,分别是上午7点和10点左右的时候,分别进行了一次,下午5点半的时候又进行了一次,主要是这样,先用大型机械对坝体进行拆除,拆除完了进行堵在泄洪口的碎石清理工作,先拆除然后爆破,爆破完了对碎石进行清理,使引流渠顺畅,让水往下流下去,达到泄洪的目的,昨天下午5点半的时候,我在现场,当时是比较顺利的,一共放了5炮,打开了一个大约10米多宽,一共4、5米高的口子,水奔流之下,往下游流下去了,达到泄洪的目的,情况还是比较顺利的,对大坝的压力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但现在还不敢说彻底解除险情。

  主持人:也就是说险情还是存在的,经过了这样一些工作之后,我们下一步是怎样部署?抢险的重点是什么?

  记者:刚才我说的他们主要是对大坝的右岸进行切割爆破工作,下一步对左岸溢洪口的地方进行切割工作,让口子越来越大,但是昨天下午我在现场的时候看到,由于泄洪,在下流形成了一个小河,小河阻断了大型机械过道左岸的道路,昨天下午,正在搭建简易桥,以便让大型机械通过去,到达左岸的溢洪口那儿进行拆除作业,我昨天离开现场的时候,简易桥的骨架已经完成了,武警水电一总队四支队的队长估计,昨天晚上,大型机械差不多过去了,可能会连夜作业,对溢洪口进行拆除的工作,最终达到泄洪的量更大一些,疏通水库的工作。

  主持人:现在是在进行下一步切割的准备工作,具体什么时候会对左岸的溢洪口进行切割,工作展开的时间表有没有?

  记者:对左岸溢洪口切割,可能昨天晚上就已经进行了,至于总体的泄洪的计划的完成,支队长说,可能要在4、5天内,左岸和右岸的坝体的拆除工作就会差不多完成,达到泄洪的目的。(记者张垒)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