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美部署欧洲导弹防御系统提防伊朗而非俄罗斯

2009年07月06日1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重申,计划在欧洲部署的美国导弹防御系统旨在保护美国和欧洲国家免遭来自伊朗的攻击,而并非为了提防俄罗斯。

  奥巴马在接受俄罗斯《新报》采访时说:“我们努力创建导弹防御系统,该系统能够保护美国和欧洲国家免遭伊朗带有核弹头的弹道导弹袭击。


  奥巴马强调,美国“没有、也不会创建防止俄罗斯进攻的系统”。

  奥巴马指出:“这不过是"冷战"思维的继续。”

  美国前任政府计划于2013年前在捷克部署雷达、在波兰部署10枚拦截导弹。美方人士称,导弹防御系统旨在反映可能来自伊朗的威胁,俄罗斯不应该认为这个系统威胁其国家安全。

  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访问俄罗斯并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会谈的主要成果之一将是就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问题签订框架协议,该协议将作为新的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的基础,新条约将取代现有条约。

  现行的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有效期到2009年12月5日,这个条约1991年签署。该条约规定,双方分别把核弹头数量从1万枚削减至6000枚。

  今年4月1日梅德韦杰夫和奥巴马在伦敦进行首次会晤时责成开始新协议的准备工作,新协议规定双方分别把核弹头数量削减到低于上一个协议规定的水平,即削减到1700至2200个。

  俄罗斯总统助理谢尔盖·普里霍季科夫在奥巴马访问前夕向记者透露,即将在莫斯科签署的框架协议会指出下一步工作的方向。

  虽然梅德韦杰夫和奥巴马的伦敦协议对导弹防御系统问题只字未提,但是削减核弹头和美国在波兰与捷克部署导弹防御系统问题联系在一起还是为今天的谈判增添了几分不定因素。

  (环球在线:信莲)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