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称南方暴雨接近尾声 长江流域防汛不容乐观

2009年07月06日14: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专家:南方暴雨过程接近尾声 长江流域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卫宁):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乔林先生6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南方连续多日的大范围强降水过程已基本结束,受灾最为严重的广西汛情有所缓解。

  乔林说:“南方的汛情目前主要是在广西,今天的降水已经仅仅是在广西南部的沿海还会有一些暴雨,而且强度是明显的减弱。明、后天,广西的降水会进一步减弱。未来一段时期,由于副热带高气压的加强,它会控制江南的大部分地区、华南东部,这样的话这些地区就不会有强降水过程,取而代之的是高温天气会逐渐地发展。”

  6月底以来,中国南方10多个省市区遭受了今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暴雨洪涝灾害过程。截至5日下午16时,连续多日的强降雨已造成75人死亡,近4000万人受灾。气象专家分析,尽管本轮大范围的暴雨过程基本结束,但今年中国气象年景总体偏差,长江流域汛期发生局部洪涝的可能性很大,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