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自封为“女性解放者”(图)

2009年07月06日14: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卡扎菲近照
卡扎菲近照

贝丝特与17岁的儿子奥约尔国王
贝丝特与17岁的儿子奥约尔国王

  出访40女保镖护卫

  ■档案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喜欢称自己为“女性解放者”,在他担任总统期间,女性地位得到很大提高。在过去40年间,利比亚工作女性的比例从6%提高到20%。卡扎菲的卫队由清一色女兵组成,她们都是军事学院毕业生,有的还获得过硕士学位,每个成员都受过严格的军事训练,射击技术精湛。每当卡扎菲出行时,这些女兵便分乘军车护驾。上月访问意大利时,随卡扎菲出行的随从约300人,其中包括40名女保镖。

这些人穿着卡其布军装,带着红色贝雷帽,乘坐3架空客飞机。

  在意大利期间,卡扎菲会见了意大利政界、商界和文化界的700名女性并介绍利比亚的妇女现状。

  据说,2007年访问巴黎时,卡扎菲也提出了类似要求,当时他要求精心挑选出的一千名女性宾客参加接待他的官方聚会。据当时的女宾客透露,卡扎菲告诉她们说,他要“拯救欧洲妇女”。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5日报道,从今年2月起,乌干达著名报纸《红胡椒报》(Red Pepper)就刊登了一系列揭秘性报道,披露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和乌干达托诺王国42岁的“寡居王后”、也即现任王太后贝丝特·基米吉萨“有一腿”,该报煞有其事地披露称,卡扎菲不仅给贝丝特买了一架飞机,并且还恳请贝丝特为他生一个儿子。利比亚驻乌干达大使以“诽谤罪”为由愤而将该报编辑告上法庭,索赔2.45亿英镑巨额伤害赔偿金,乌干达公共检察官已经接管此案,并指控该报编辑诽谤外国首脑,刻意破坏乌干达和利比亚两国的友谊和外交关系。

  大字标题揭秘堕入爱河

  据报道,今年2月5日,乌干达发行量很大的《红胡椒报》以头条方式披露了一条揭秘性报道,该报宣称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和乌干达托诺王国的“寡居王后”、也即现任王太后贝丝特·基米吉萨堕入了爱河。该报以大字标题耸人听闻地写道:“卡扎菲和托诺王太后秘密堕入爱河!”

  据悉,托诺王国是组成乌干达的5个古老王国之一,1966年,乌干达前总统奥博特上台后就废黜了这些国王,然而1993年乌总统穆塞韦尼又恢复了这些王国的身份,但这些王国的君主已经没有了行政、立法和司法权,只具有象征性意义。托诺王国拥有100万子民,现任国王是年仅17岁的奥约尔·尼姆巴·卡巴姆巴·伊古鲁·路基迪四世,现年42岁的绯闻女主角贝丝特正是奥约尔国王的寡居母亲———奥约尔国王的父亲、前任国王帕特里克已经在1995年去世,留下了当时年仅28岁的贝丝特王后和年仅3岁大的王位继承人奥约尔。年轻的贝丝特王后再未改嫁,而是全心全意将儿子奥约尔抚养长大,她也因此饱受乌干达人的敬仰。托诺王国的子民们无论如何也不敢相信,贝丝特会与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传出绯闻!

  买飞机送情人?恳请为他生子?

  据悉,卡扎菲和托诺国王奥约尔母子俩是在2001年5月认识的,当时卡扎菲飞到乌干达参加了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的竞选连任典礼,属于世界上最年轻君主的奥约尔也参加了那场总统就职典礼,卡扎菲因此认识了这个当时不到10岁的国王以及他年轻的母亲贝丝特。

  令乌干达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红胡椒报》在今年2月的“揭秘性报道”之后,又接二连三地大爆“内幕消息”,刊登了一篇又一篇关于卡扎菲和“寡居王后”贝丝特的“爆炸性报道”。一篇报道的标题写道:《托诺王太后的性秘密曝光》,另一篇报道的标题则为:《卡扎菲给托诺王太后买了一架飞机》,而最耸人听闻的报道当属:《卡扎菲恳求托诺王太后给他生一个儿子》。《红胡椒报》在报道中煞有介事地宣称,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不但给贝丝特买了一架私人飞机,并且贝丝特还经常跟随卡扎菲一起乘飞机进行官方旅行。陷入热恋的卡扎菲一次还恳求贝丝特给他生一个儿子。

  大使怒告媒体索赔巨款

  《红胡椒报》的“揭秘性绯闻”将乌干达人和利比亚人惊得目瞪口呆,托诺王国的100万臣民更是感到既震惊,又愤怒。一名当地官员说:“托诺王国的子民全都震撼极了,他们就好像感到他们的贝丝特王后已经被卡扎菲夺走了一样。”

  不久前,利比亚驻乌干达大使忍无可忍之下终于将《红胡椒报》两名主管编辑理查德·图西米和弗朗西斯·穆塔兹恩德瓦告上了乌干达法庭,指控他们犯有“诽谤罪”,利比亚大使在诉状中称,《红胡椒报》几乎每天都在报纸上发起诽谤卡扎菲的战役,他在诉状中向被告索求2.45亿英镑的巨额伤害赔偿金!

  乌干达公共检察官已经接管此案,并指控该报编辑诽谤外国首脑,故意破坏乌干达和利比亚两国的友谊和外交关系。

  到目前为止,贝丝特王太后尚没有对这一关于她的“绯闻”发表任何评论,但奥约尔国王的叔叔詹姆斯·穆吉伊警告称,任何试图通过嘲弄国王母亲来羞辱奥约尔国王的人,都将受到乌干达托诺王国法律的严厉制裁。 ·欧阳·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