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鄂州地面塌陷政府通知搬迁 80户居民拒撤离

2009年07月06日14: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杏兰)4日凌晨,鄂州汀祖镇刘云村陈盛湾村内,一幢平顶楼房向地下塌陷6米,一名男子被埋遇难。因为该村多户房子出现裂缝,政府要求100余户搬离。可昨日记者再访该村,却发现绝大多数住户仍呆在家中。

  记者昨日在陈盛湾村看到,塌陷地已被填平,附近已拉起铁丝网,立起“下沉地段,严禁入内”的警示牌;位于塌陷房后仅3米左右的一栋2层楼房,因墙壁和地面多处开裂,成为危房,屋内人员全部搬离,门口写着“此房危险,严禁入内”的大字。

  据村民们介绍,昨日上午和下午,他们共收到两份搬离通知。一份为汀祖镇地质灾害环境污染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所发,要求屋主当天搬离。另一份为鄂城区国土局汀祖矿管站等单位发出,要求村民迅速搬离,按常住人口每人每月给予30元租房补贴。

  然而,直到昨日下午6时许,绝大多数村民仍呆在家中。为何不即时搬离?村民表示,一是难以在短时间内找到出租房,二是每人每月30元的租房补贴过低。

  对此,汀祖镇政府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到昨晚6点,只有20余户签字同意搬迁。他认为,每人每月30元的租房补贴,对处于农村生活水平的陈盛湾村民来说应该够了。

  据该镇负责处理事故的人士介绍,通过有关部门监测,认为塌陷与周边采矿抽空地下水有关;已查明主要有4家采矿公司,这些公司将承担相应责任,包括对村民的补偿等。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