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曾俊华:香港经济渐现复苏曙光 失业率开始回稳

2009年07月06日14: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6日表示,外围经济情况有所改善,香港经济已逐渐见到复苏曙光。

  曾俊华当日在特区立法会介绍香港整体经济最新状况。他表示,近几个月全球经济逐步展现回稳迹象,美国及欧洲的经济气氛比年初有所改善,内地整体经济正逐步回复较快增长,有利于香港经济回稳,香港经济也逐渐见到复苏的曙光。


  他介绍说,香港货物出口在第一季度急跌后,4月和5月的跌幅已明显收窄,出口表现比很多亚洲经济体为佳。此外,4月和5月零售业销售量跌幅也明显收窄,反映消费市道颇为稳定。

  曾俊华表示,随着出口和内部消费出现相对改善,预计第二季度香港经济同比跌幅会比第一季度收窄,而环比出现回升的机会相当大。

  他表示,香港经济虽已见回稳,但仍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尤其是欧美经济疲弱的情况仍未有根本性好转。此外,甲型H1N1流感已影响到香港旅游业,加上国际游资的变动令全球包括香港的股市波动性增大,因此仍要留意外围经济是否反复。

  曾俊华说,香港有信心克服金融危机的挑战,尤其是明年大型基建工程将逐步进入施工阶段,将为香港经济复苏提供动力。

  他还表示,为抵御全球金融危机,特区政府实施“稳金融、撑企业、保就业”政策,已取得初步成效。最新就业数据显示,受惠于内部经济较为稳定,香港失业率在连续上升8个月后已首次回稳。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