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启动贫困聋儿抢救性康复项目 总投入超4亿

2009年07月06日14: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姜琳)据悉,由财政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共同发起的“贫困聋儿人工耳蜗、助听器抢救性康复项目”6日在北京启动。该项目总投入超过4亿元,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央财政救助残疾人康复项目中投入金额最高的一次。


  据介绍,该项目计划于2009年至2011年为1500名1至5岁重度、极重度耳聋聋儿免费实施人工耳蜗植入手术,2012年底前完成术后康复训练任务,同时为9000名贫困聋儿免费配发助听器,并提供康复训练经费补贴。申请者可在居住地向当地残联咨询、申请,不受户籍限制。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孙先德表示,残联将与财政、卫生等相关部门建立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确保项目顺利实施。目前,首批手术定点医院及康复定点机构已经确定。救助对象可在协和医院、同仁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全国十家医院免费进行人工耳蜗植入手术。

  人工耳蜗又称人造耳蜗、电子耳蜗,是一种替代人耳功能的电子装置,它可以帮助患有重度、极重度耳聋的人恢复听感,或为他们提供听感。目前每台售价均在10万元以上。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结果显示,中国0至6岁听力残疾儿童达13.7万人,每年还将新增2.3万人,他们中84%听力损失大于80分贝,属重度、极重度耳聋。目前中国听力残疾儿童中70%生活在农村地区,许多患者家庭收入微薄,无力购买助听器、人工耳蜗,因此错过了孩子康复的黄金时期。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