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汽车最快本周脱离破产保护

2009年07月06日15: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通用汽车破产法官格柏经过三天的听证会后于上周四宣布休庭,据悉,美国破产法庭最快将于本周一或周二裁决是否批准通用出售资产的计划,以脱离破产保护。

  通用汽车上周敦促美国破产法院尽快批准其资产出售计划,以便将该公司优质资产出售给一家新公司,从而完成其破产重组进程。


  通用的破产代理律师米勒在听证会上表示,政府支持的资产出售计划是通用唯一的选择,其他任何举措对于通用汽车和整个美国汽车业来说都将是“灾难性的”,如果出售资产计划未获批准,通用唯一的选择就是进行清算,这将产生非常可怕的后果。

  据悉,通用于6月1日申请破产保护,美国政府希望通用于7月10日前完成资产出售。如果通用在7月10日之前无法出售资产,美国政府将撤销向其提供的贷款。有知情人士表示,美国政府持有“新通用”大约60%的股份,如果通用确实摆脱了破产保护状态,美国政府将寻求不迟于2018年完全退出这些股份。而加拿大政府拥有新通用12%的股份,加拿大政府也准备从2010年开始每年减持至少5%的股份,直至在8年的时间内完全退出。另外,通用尽快脱离破产保护也将为其2010年进行IPO铺平道路。

  与此同时,通用汽车欧洲公司总裁福斯特日前表示,通用向加拿大汽车零件制造商麦格纳出售旗下欧宝品牌的谈判进展顺利,应该能够在7月中旬前完成。福斯特也批评,关于出售欧宝的谈判实在太多,但与其他投资商相比,麦格纳具有“重大的优势”。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