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移民律师称陈水扁子女作伪证 留学美国梦应已碎

2009年07月06日14: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台“中央社”报道,美国华府知名移民律师张先正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说,陈水扁的儿女陈致中和陈幸妤的美国留学梦,应该都已破碎。因为根据美国移民法,犯伪证者将不被允许入境。

  张先正指出,报载美国在台协会在陈幸妤向台北地检署检察官承认,曾在机要费案中作伪证后,已主动撤销陈幸妤的F1学生签证,显然不是空穴来风。
因为美国移民法明文规定,犯“影响道德品行”罪行者,不能入境美国。而伪证罪在美国是重罪,属于“影响道德品行”范畴。

  张先正进一步解释,“影响道德品行”罪,一般是指犯罪刑期最高可判1年以上的罪行。

  而根据美国联邦法典第18款第1001条规定,任何人在司法单位、检察单位或政府部门作了不诚实的伪证,属于重罪,最高可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在政府部门方面主要是指宣誓就职等。

  因此,伪证属于“影响道德品行”范畴,殆无疑义。

  张先正说,既然伪证罪属于“影响道德品行”范畴,一旦犯了伪证罪或承认伪证,就不会被允许入境美国,即使观光或过境短暂停留也不行。

  张先正说,所谓司法或检察单位,是包含美国及外国的司法检察部门。而陈幸妤和陈致中,都向台北地检署承认伪证罪行,因此美国在台协会在了解情况后,必须主动撤销原先发给他们的入境签证。

  因此,即使台湾检方取消对陈幸妤的禁止出境,她的美签也已被撤销,无法进入美国。

  张先正表示,陈幸妤的律师可能以为向检察官承认在台湾属于轻罪的伪证,可争取到解除境管,陈幸妤就可以来得及赶赴纽约大学报到。但却未注意到美国移民法的规定,即使台湾允许她出境,美方却因她承认伪证而不会准她入境。

  张先正说,一般来讲,美国法律是无罪推定,在法院判决确定之前,应假设当事人无罪。但移民法不一样,移民法规定,除判刑确定之外。如自己向司法及检察部门承认犯影响道德品行罪行的话,即承认自己道德有问题,因此美国不欢迎他入境。

  张先正说,现在陈幸妤唯一的机会,就是法院判决她无罪。那就表示她误以为自己作了伪证,因此向检察官或法官承认伪证,但法官认定她并未伪证,还她清白。 (来源:新华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