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疆披露打砸抢烧杀暴力犯罪事件当日发展始末

2009年07月06日15: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5日下午,一些人聚集在新疆首府乌鲁木齐,攻击路人,放火焚烧车辆。他们掀翻交通护栏,导致一些道路交通中断。警方已赶到现场维持秩序。中新社发钟新 摄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六日电 (记者 闫文陆 符永康)七月五日,乌鲁木齐市发生严重打砸抢烧杀暴力犯罪活动,目前已造成一百四十多人死亡。新疆六日通报了当天该事件的发展过程。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在六日上午的一个情况通报会上称,七月五日十七时许,两百余人在乌鲁木齐市人民广场聚集,新疆警方按照工作部署和处突预案开展相应处置工作,依法强行带离现场七十余名挑头闹事人员,迅速控制了局面,之后,又有大量人员向解放南路、二道桥、山西巷片区等少数民族聚居的地区聚集,并高喊口号,现场秩序混乱,十九时三十分许,部分人员在山西巷一家医院门前聚集,人数达上千人。
十九时四十分许,在人民路、南门一带有三百余人堵路,警方及时将这些人员控制、疏散。二十时十八分许,开始出现打砸行为,暴力犯罪分子推翻道路护栏,砸碎三辆公交汽车玻璃。二十时三十分许,暴力行为升级,暴力犯罪分子开始在解放南路、龙泉街一带焚烧警车,殴打过路行人。约有七八百人冲向人民广场,沿广场向大小西门一带有组织游窜,沿途不断制造打砸抢烧杀事件,二十一时许,约有两百余名维吾尔族青年在人民广场自治区常委附近高呼口号,企图进入常委机关大院未遂后离去。

  事件发生后,处理事件的指挥部迅速调集近万名警力分赴广场、南门、团结路、赛马场、新华南路、新疆大学、红雁池电厂等事态严重的地点进行处置。至二十二时许,大规模打砸抢烧杀得到了基本控制。暴力犯罪分子开始改变策略,分多路、多股行动,制造打砸抢烧杀事件。指挥部迅速调整策略,组织部署前线处置力量,组成小分队沿市区搜捕打砸抢烧分子,营救被困民众,凌晨事态基本得到控制。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