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目击乌鲁木齐“七-五”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2009年07月06日15: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5日下午,一些人聚集在新疆首府乌鲁木齐,攻击路人,放火焚烧车辆。他们掀翻交通护栏,导致一些道路交通中断。警方已赶到现场维持秩序。 中新社发 钟新 摄

   7月5日下午,一些人聚集在新疆首府乌鲁木齐,攻击路人,放火焚烧车辆。他们掀翻交通护栏,导致一些道路交通中断。警方已赶到现场维持秩序。 中新社发 钟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更多图片】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六日电 (记者 汪金生 孙亭文)五日下午,乌鲁木齐原本蔚蓝的天空被阵阵浓烟污染,一起由境外策划、境内组织实施的暴力犯罪活动震撼了新疆。

  五日夜幕降临时,乌鲁木齐人民广场、新华南路、外环路等地,一群人数不明的暴力犯罪分子手持刀具、棍棒,对沿街店铺、车辆及行人进行了疯狂地打砸抢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及时处置,六日早晨基本平息了事态。

  五日下午天色未暗时,记者在乌鲁木齐团结路新疆电视台附近看到,浓烟升起,夜色中依稀可见火光。一些人群冲上街头,对无辜的民众追打、乱砍。武装警察随即出动,警笛声在城市周围响起,乌鲁木齐市政府凌晨时发出了交通管制紧急公告,宣布从当晚一时至八时之间,对部分路段进行了戒严。

  在乌鲁木齐市南区的金银大道附近,记者看到,数百名极端暴力犯罪分子在该路段拦截车辆,殴打无辜民众。多辆公交车被拦截,一名女子和一名男子被拉下车,并遭到殴打,所幸的是两人急速逃离了现场。车辆被砸毁,后被点燃焚烧。

  极端分子还对沿街的企事业单位进行攻击。五日晚间,记者在乌鲁木齐金银大道附近看到,多名手持木棒的极端分子殴打一名路过的中年妇女,她的儿子蹲在路旁放声痛哭。口中还喊着“别打我妈妈,别打我妈妈”。事后,这几名极端分子还手持木棒砸碎了旁边的乌鲁木齐干部培训中心的玻璃门,六日早间还可以看到碎玻璃散落一地,玻璃门上还有斑斑血迹。一位名叫阿布都拉的保安告诉记者,“他们见人就打,跟疯了一样”。

  六日清晨,记者在乌鲁木齐市南郊看到,一辆辆被焚毁的公共汽车停在路旁,一些汽车的轮胎还在冒着热气,大部分汽车被烧得只剩下骨架,在中环路大湾附近,记者看到,沿街的一家小型购物超市被砸,商店内货物被哄抢一空,超市门口还依稀可见一些血迹。

  当天上午,记者在乌鲁木齐市金银路看到,环卫工人正在对事发路段进行清扫,大部分商店关门停业,市民站在路旁围观,在东环市场附近,记者依然可以看到一滩滩乌黑血迹,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焦糊味。

  官方公布的消息称,截至目前,暴力犯罪事件已造成一百四十人死亡,八百一十六人受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发表了电视讲话,对此起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进行了严厉谴责。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