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昆交集团武定运输公司车辆全部恢复正常营运

2009年07月06日15: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7月6日电(记者李倩)记者从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武定县委办采访了解到,到6日6时30分,昆明交通运输集团武定运输公司开往各乡(镇)、元谋县的客运班线已恢复正常营运,持续3天的停运事件得到了妥善解决。


  昆明交通运输集团武定运输责任有限公司是昆明交通运输集团于2001年兼并原武定县运输公司和武定县宏运公司后组建。公司成立后,大部分营运车辆都是采取融资合作经营的方式运作,营运路线由公司承包给车主。2006年以来,公司停止了对武定至昆明线路的客运中巴车报废后的更新审批,采取公车公营的方式,由公司购置车辆,代替个体车主报废后的中巴车营运武定至昆明线路,导致车主的不满并引发纠纷,双方虽多次协商但问题一直没有解决。3日上午,营运乡镇线路的车主也担心自己的车辆到报废期限后不能继续购车营运此线路,于是开始停运。4日、5日,武定县城至9个乡镇10条线路79辆班次和武定县城至元谋县城的7辆客车相继停止营运。

  根据武定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调查,造成这次停运事件的原因还有:昆明交通集团公司执行国家2009年1月1日起实施的燃油费改革补贴减免政策不到位、不透明;公司提高管理费未与作为承包经营主体的驾驶员协商,提高费用理由未做详尽的解释说明;昆明交通集团武定运输公司内部管理不善,引发驾驶员的不满;部分驾驶员法治意识不强,维权行为不当。

  事件发生后,武定县委、县政府采取了有力措施控制事态,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研究解决措施,积极化解矛盾纠纷,一方面,对停运驾驶员进行劝说、教育、疏导,防止再次发生过激行为,危害公共安全、影响社会稳定;另一方面,责成作为矛盾纠纷主体的昆交集团武定运输公司,在直面矛盾和解决自身存在问题的同时,积极向昆交集团汇报,请其相关负责人到武定处理停运事件。此外,交通、运政部门还想方设法调集运力,解决群众因停运导致的出行困难。车辆停运期间,全县社会秩序良好,无乘客因班车停运而滞留。7月5日下午,楚雄州政府和昆交集团的工作组到达武定,就车主提出的相关问题作出了协商解决。

  到6日6时30分,全部线路已恢复正常营运。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