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邮政局局长:邮政积极为邮政法实施作准备

2009年07月06日15: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7月6日专电(记者王敏)“从现在到《邮政法》正式施行还有84天,各项准备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的紧张状态,必须分秒必争、全力以赴。各单位要加强《邮政法》宣贯工作力度,合理分工,协调配合,重点推进。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6日在全国邮政管理局长座谈会上说。

  4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修订后的《邮政法》,新法案将于10月1日起施行。《邮政法》修订历经十载,它的颁布是我国邮政法制建设的标志性成果,是我国邮政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马军胜表示,国家邮政局将进一步加大对《邮政法》的宣传力度,深化全社会对《邮政法》的认识。同时还将举办全国邮政市场监管和执法队伍培训班,重点学习邮政执法程序、法律条文释义,研究典型案例,提高执法人员运用《邮政法》管理市场的水平。

  据了解,国家邮政局正在抓紧制订《邮政法》的配套法规标准。目前,《邮政普遍服务标准》和《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已完成送审稿;《集邮市场管理办法》等形成修订初稿;《邮票发行监督管理办法》《快递企业分级分类管理办法》等,目前正在征求意见。

  下半年,国家邮政局将尽快推动完成《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审议颁布工作,拟订《邮政企业设置和撤销邮政营业场所备案、审批管理办法》等配套制度,出台配套的《快递企业分级分类管理办法》《快递企业资质认定办法》等,并争取在10月1日前发布《邮政普遍服务标准》。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