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昨日遭雷雨突袭 首都机场百余航班延误(图)

2009年07月06日16: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昨天下午突然降临的大风暴雨,让毫无准备的市民只能头顶塑料袋回家。本报记者刘平摄

    昨天下午突然降临的大风暴雨,让毫无准备的市民只能头顶塑料袋回家。本报记者刘平摄


  全市平均降雨量为17毫米 城区达到21毫米

  本报讯(记者蔡文清)雷声阵阵,大雨滂沱,经历多日的高温少雨天气之后,昨天下午开始北京终于迎来一次中到大雨天气。继昨天15时50分和16时55分之后,今天凌晨2时50分北京市气象台第三次发布黄色雷电预警。

  今晨的黄色雷电预警信息称,未来6小时内还将有雷电天气,局部地区短时雨量较大。气象专家介绍,截至今天早晨6时,全市平均降雨量为17毫米,城区降雨量为21毫米,降雨量最大的顺义东湾屯达71毫米,已是暴雨级别。

  今天早晨5时许,除局部地区还有零星降雨外,全市性降雨已基本停息。受降水影响,空气湿度加大,出现了轻雾天气。预计今天白天气温比前几日明显下降,但因空气湿度较大,有轻微的闷热感。

  自6月20日以来,京城一直处于高温少雨的“干渴”状态,近20天的时间里城区滴雨未下。昨天下午16时许,突然天空传来轰轰的雷声,伴随着阵风,闷热一扫而光。降水首先从大兴开始,紧接着雨带推进到城区东部、北部,其中北京西北部的延庆降雨“来势汹汹”,10分钟内降雨量就达20毫米。因降雨来得突然且雨势凶猛,许多在户外没带雨具的人措手不及,路边公车站台下和地铁出门处站满了避雨的市民。位于东四环的欢乐谷在下雨前人声鼎沸,突如其来的降水使得所有大型游乐设备紧急叫停,游客四散避雨,偌大的场地突然间空无一人。

  这场及时雨全为老天所赐,因事先预报到雨量较大,北京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没有派人进行人工增雨作业。

  首都机场百余航班延误

  影响

  本报讯(记者王琼 孟环)受昨天的雷雨天气影响,首都机场百余进出港航班延误,20余航班被迫取消,部分旅客滞留。

  “值班经理说安排我们先去宾馆休息,可是到底要等到什么时候?”昨晚10时许,首都机场T2航站楼内,钱女士仍未办理行李托运。按照机票上显示的时间,此时她应该已经在东航飞往宁波的飞机上了。

  和钱女士相比,张先生已经在南苑机场苦等了5个小时了。听着广播里不时地在播报着因天气原因航班延误的通知,看着候机大厅里挤满了滞留乘客,张先生的心始终无法平静下来:“今天到底还能不能飞?”张先生不理解,“信息这么发达的今天,难道机场就没法提前给一个准信儿?”

  南苑机场中国联合航空公司办公室的李经理表示,机场客服工作人员如果能够确定延误后起飞的时间,肯定会第一时间告诉乘客,但是因为始发地周围及航路的天气不确定,加上始发地空管、机组控制中心会对积压的延误班机进行统筹安排,决定先后起飞顺序,因此多少会造成信息不对称或者不通畅。

  首都机场昨天启动应急预案。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天气无法预测,飞机延误后起飞的时间也就变得不可控制。对此,具体起飞时间只能由当地空管临时做出应变。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