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年北京中加学校毕业典礼大会

2009年07月06日16: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2009年7月4日,北京中加学校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高中学生的毕业典礼。出席大会的有国家、北京市及其他省市政府、教育系统的领导、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加拿大纽宾士域省教育部等中外嘉宾、毕业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共计1700余人。

  七月的北京天气热烈,但是高温下的人民大会堂北门,参加2009年北京(深圳南山)中加学校毕业典礼大会的人们更是热情高涨,在大厅里来自中加学校的毕业生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正在排队照毕业的合影。

15时,毕业典礼如期举行,十届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原国家教委副主任柳斌先生,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刘育民先生,加拿大加皇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北京俱乐部理事彭建华博士,加拿大纽宾士域省教育部部长Hon. Kelly Lamrock,北京中加学校执行董事张志雄先生等相关领导陆续入场。大会在庄严的中加两国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北京中加学校是北京市第一所实施普通高中教育的中外合办的新型学校。合作办学的双方是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与加拿大纽宾士域省教育部和加拿大加皇国际教育投资集团。学校实行双学籍管理,学生毕业成绩合格将同时获得中国和加拿大两国的高中毕业证书。

  办学十二年来,北京中加学校通过不断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在中外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新课标改革中,全校师生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取得了多项优异成绩。办学初见成效,在社会上赢得了广泛的赞誉,同时也博得了中加两国政府的肯定与嘉奖,填补了一项基础教育的空白,创出了一条基础教育发展的新路,满足了新时期人们对基础教育的另一类特殊需求。

  7月4日,北京中加学校毕业生在毕业典礼上。当日,北京中加学校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高中学生毕业典礼。北京中加学校是北京市第一所实施普通高中教育的中外合办的新型学校,办学的双方是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与加拿大纽宾士域省教育部和加拿大加皇国际教育投资集团。学校实行双学籍管理,学生毕业成绩合格将同时获得中国和加拿大两国的高中毕业证书。新华社记者张燕辉摄

  今年北京中加学校的高中毕业生共有321名,其中有306名同学申请了国外的大学,现在已经全部被加拿大及欧美澳大利亚共79所大学录取,录取率为100%;韩怡、杨盖楠、戴俊斯等23名同学被滑铁卢大学录取,冯祎子等7名同学被多伦多大学录取,张晓阳等17名同学被西安大略大学录取,邱天同学在校期间曾三次获得长城枫叶学业金奖,三次获得加拿大滑铁卢数学竞赛第一名,现已被美国“常青藤”(Ivy League Schools)盟校布朗(Brown)大学录取。报考国内大学的同学中,国际学生金贤圭被清华大学录取。本届毕业生获奖学金率为85%,获奖学金总金额折合人民币550万元,其中韩怡同学获加拿大大学奖学金7.4万加元;刘简文同学获美国大学奖学金8万美元。

  会后我们采访到北京中加学校执行董事张志雄先生,问及中加学校在办学十二年来,有4000名学生遍布北美以及世界各大城市,是什么样的举措使得中加学校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时,张志雄先生笑着说是“创新”让中加学校取得了今天的骄人成绩,而且据张先生透露,中加学校目前只有在北京与深圳南山开办两所学校,在今后几年内安徽芜湖、湖南长沙、河南郑州也将陆续开办这样的学校,为中国培养更多的学跨东西的“复合型”人才。

  张先生讲:“创新,是中加学人的治学理念,只有在不断的创新中才能适应社会的发展,才能为国家,为世界培养更多的高质量,优秀的学生”张先生还指出,近几年来中加学校培养出的学生受到国际以及国内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这一方面是对中加学生能力的肯定,同时也是对中加学校的办学模式的肯定。正是创新精神引领着中加学校向更高,更好的方向发展。

  张先生同时还指出,中加学校极其注重学生个人素质的发掘与培养,在课程设置上除必修课之外,还安排学生选修其他感兴趣的课,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例如2008年10月24日,中加学校的师生走进大观园,研读《红楼梦》,中外师生共同演绎“宝黛钗”的小故事,赢得了阵阵喝彩。中加学校注重学生素质的全面培养,既积极创造机会参加国际间的交流与活动,又注重“游胡同,品文化”的国学基本功的培养。

  7月4日,北京中加学校毕业生在毕业典礼上。新华社记者张燕辉摄

  北京中加学校以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为根本宗旨,落实贯彻“教育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战略方针,塑造具有世界性、国际化、能力强、适应二十一世纪人才需要的一代新人。2003年,北京中加学校被国家教育部确定为全国第一所高中课程改革联系校。在国内率先实施课程改革,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学校承担的“十五”期间国家重点课题“信息化进程中的教育技术发展研究”子课题项目经过四年的研究,于2005年正式结题。并被国家总课题组评为优秀子课题,研究成果已纳入总课题最终成果,达到国内同类研究的领先水平。2008年1月,学校利用原有宽频光纤多网合一的多媒体功能,从加拿大引进了交互式智能白板多媒体教学设备,所有中国及加拿大高中教学科目在国内率先实行了网络教学,并形成了“班班通”的网络系统。2008年学校被批准为北京市第一批通过国家教育部复核的中外合作学校之一,并被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批准为自主安排高中课程及独立组织毕业会考的学校。学校建校十二年来,在中加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教育成绩显著、社会声誉良好,已经成为中外合作办学的典范。

  在会场我们遇到北京中加学校家长梁秀华女士,今天她是北京中加学校学生家长代表,在谈到她是如何看待中加学校的办学理念时,梁秀华女士饶有兴趣地谈到,是中加学校培养了令她引以为荣的孩子,中加学校的办学模式已经被更多的家长所认可,据她了解目前有更多的家长正蜂拥至中加学校的咨询处,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能到中加学校就读,争取早日将自己的孩子培养成一个出色的“双料人才”中加学校的教育模式很值得国内的办学机构学习。她同时也希望中加学校越办越大,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为世界培养更多的人才!

  2009年北京(深圳南山)中加学校毕业典礼大会在一片祥和温暖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在学子与学校的依依不舍之际,在师生深情的拥抱之际,在学生之间互相击掌祝福之际,我们看到了中加学校的师生深情以及学子友谊,我们深信北京中加学校将会继续以新理念、新思路、新措施的办学模式,培养更多地适应社会需要的新型人才!我们深信在中国的长城与加拿大的红叶的呵护下将有更多的学子走向世界,走向成功。我们也深信在中加文化的共同熏陶下,中加的孩子将更能适应世界的发展规律,健康成长!(环球资讯网 任雷)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