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非洲开发银行资助肯尼亚至埃塞俄比亚公路项目

2009年07月06日16: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7月6日电(记者邰背平)据肯尼亚《商报》6日报道,非洲开发银行已批准向一个连接肯尼亚与埃塞俄比亚的公路项目提供254亿肯先令(约3.3亿美元)贷款,以改善东非地区道路运输条件。

  这条公路南起肯尼亚港口城市蒙巴萨,途径首都内罗毕,北至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建成后将明显改善两国乃至整个东非地区的物流条件。
非洲开发银行的这笔贷款主要用于该项目二期工程,总里程约438公里。

  非洲开发银行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公路建成通车后,肯尼亚与埃塞俄比亚间运输时间和成本将大大缩减,将促进埃塞俄比亚对外贸易以及东非地区国家间商品和人员流动。此外,这条运输通道还将明显提升蒙巴萨港的货运吞吐量。

  东非大国埃塞俄比亚是个内陆国家,对外贸易量的绝大部分需要取道邻国港口转运。位于肯尼亚东部的蒙巴萨是该地区最为重要的货运港,这条连接蒙巴萨与亚的斯亚贝巴的公路将极大促进埃塞俄比亚的对外贸易。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