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193家开发商退出房地产市场

2009年07月06日17: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海霞)今天上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对外公布,包括中银建置业有限公司、北京信远时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在内,本市注销了19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其中,有185家企业资质证书有效期期满后未提出延续申请,占总数的95.9%;还有8家企业在资质有效期内提出注销资质申请,占总数的4.1%。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止到目前,全市资质证书有效期内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共有3182家,本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近年来的数量基本稳定在3100家左右,房地产开发企业注销和新批准设立的数量始终处于动态平衡之中。

  据了解,在房地产开发企业中,除了少部分品牌公司,多数都是项目公司,一个项目做完了,公司也就自然跟着注销了。另外,还有一部分项目通过借壳上市、股权转让等方式,完成新老更替,资产注入新公司后,老公司就完成了它的历史史命。在房地产项目公司不断注销的同时,一个项目在拿地后,往往会再成立一个新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因此,本市的房地产开发公司数量是不断变化的,这个数字的变化也反映着房地产市场的冷暖。

  据了解,2007年年底,本市有开发企业4000多家。2008年1月注销数量较大,为862家;2008年12月18日,本市又注销了162家,这样,本市在2008年,减少了四分之一左右的开发商。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