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西强降雨天气致三百余万人受灾 五人死亡

2009年07月06日17: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7月6日电 (实习生胡宇王剑)截止七月六日,江西省持续一周的强降雨天气基本结束。据江西防洪抗旱指挥部六日提供的数据显示,江西省共有六十一县六百一十六个乡镇三百零三万人受灾,五人因灾死亡,二十三万人紧急转移安置。


  据悉,江西此次强降雨过程,自六月三十日开始,是该省入汛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期间,江西省气象台发布了六十余个县市的暴雨、雷电预警信号。

  此次强降水过程,导致江西五大河流赣江、抚河、信江、饶河、修河水位普遍上涨,江西省水库、湖泊水位上升迅猛,多处水库水位超出警戒线。截止六日十六时,江西省重点水库中仍有四个水库超汛限。其中,受灾严重的赣州市上犹县上犹江水库超汛限水位达到零点五米。

  据赣州气象部门预报,江西南部六日夜间仍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部分地区防洪形势依然严峻。

  此前,江西省省长吴新雄专门作出批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领导指示精神,密切关注汛情,雨情,灾情,继续抓好防灾救灾工作。

  江西省防洪抗旱指挥部此前已派出查灾核灾工作组,核实各地灾情,指导灾区开展水毁工程修复工作。目前,当地农业部门、卫生部门正深入灾区指导开展农业生产恢复和灾后防疫工作。各级政府部门全力保障灾区群众生活稳定,帮助重灾区恢复农业生产。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