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进入雷暴高发期 六月雷击伤亡十一人

2009年07月06日18: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七月六日电 (王凯王兵吴兰)记者六日从安徽省气象台获悉,今年六月份,安徽省发生雷击人员伤亡事故十起,造成六人死亡五人受伤,据悉,六月份伤亡的十一人,均为农民。目前正值七月雷暴高发阶段,安徽省防雷中心提醒公众,盛夏雷暴季节做好雷电防护。


  针对近期雷电事故频发的原因,安徽省防雷中心专家认为,复杂的天气、气候和地理环境是该省雷电事故频发的主要诱因。在安徽全省四十五年的气象资料统计结果,该省平均每年有雷暴日数四十四天,最多的年份达八十七天。其中七至八月是雷暴高发阶段,全年百分之五十二的雷暴发生在七至八月。此外,安徽省地处江淮之间中纬度地带的特殊位置——是中国冷暖气团频繁交汇的地区,受特殊的地形作用,使得该省雷暴发生的时空密度分布极不均匀,本身就是全国的多雷暴省份之一。

  而之所以雷击伤人事件多发生在农村,分析原因主要有三:一是广大农民不懂得防雷知识,往往遇到雷雨天气时,仍继续在田间劳作;二是每年的入夏以后时节,雷电发生的概率比平时高,而入夏后也是安徽的农忙季节,农民朋友在田间地头活动的密度和频度比平时高,加之农村田间比较空旷,有些地方本身就是雷击灾害最容易发生的地点;三是农村地区普遍缺乏一些必要的雷电防护设施。随着经济发展,人们生活水平快速提高,特别是各类现代化电气、电子信息设备大量使用,使电力线路、通信线路已经形成广泛覆盖网络,地面的人文设施密度大量增加,大大增加了雷击的概率。

  据安徽省防雷中心不完全统计,二00二至二00六年间,安徽全省共发生雷击事故一千八百九十四起,造成一百二十一人死亡,七十人受伤,其中农村人口占九成。另据安徽省防雷中心最新发布的雷电监测公报显示:二00八年全省监测到闪电超过六十万次,据不完全统计,近两年该省发生雷击事故一千零六十三起,二十四人因雷击受伤,四十一人遭雷击死亡。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