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柳江柳州站洪水退至警戒水位以下

2009年07月06日18: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姚润丰)记者6日从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获悉,目前广西柳江、桂江水位继续全线回落,柳江柳州站洪水退至警戒水位以下。

  监测显示,6日13时,柳江干流柳州站水位81.72米,低于警戒水位0.78米,较洪峰水位回落了7.92米。
桂江干流昭平站水位55.06米,低于警戒水位1.04米。柳江、桂江洪峰均已演进至西江干流,受其影响,西江干流大湟江口至梧州河段水位上涨。6日13时,梧州站水位20.92米,高于警戒水位2.92米,相应流量34400立方米每秒。

  广西沿江各地高度重视堤防防守工作,及时抽调力量加强巡堤查险。截至6日12时,广西各地共有巡查人员1.45万人,抗洪抢险人员25.9万人,其中解放军和武警官兵8900多人,江河干流堤防无新的险情报告。

  国家防总办公室副主任邱瑞田介绍,6月29日以来,我国中南部地区发生的强降水过程,为今年入汛以来最强的降水过程,造成江西、湖南、广西、福建、贵州、浙江等地部分地区发生了严重的洪涝灾害。据统计,7月1日至6日,上述各省份累计受灾农田472千公顷,受灾人口859万人,死亡18人,失踪10人,倒塌房屋2.6万间,直接经济损失约47亿元。

  7月5日下午,国家防总工作组从柳州赶至梧州,检查指导防汛抗洪工作,并要求广西沿江地区继续加强堤防巡查和抢险工作,特别是退水期间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确保防洪安全。同时,灾区各地要抓紧做好恢复重建工作,及时抢修水毁防洪工程,做好迎战后续可能发生大洪水的准备。

  据了解,广西罗城县卡马水库抢险工作仍在进行中,按照现场确定的开挖右岸部分坝段和左岸溢洪道降低水库水位的抢险方案。4日18时,武警水电第一总队官兵开始开挖水库右坝端坝体,5日18时,坝体开挖处开始过流。目前,水库水位已降至溢洪道堰顶以下,并继续缓慢回落。由于交通不便,施工机械无法运送至左岸,溢洪道开挖尚未实施。目前,水库险情基本稳定,当地正在紧急抢修道路。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