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汶川震后出生首对熊猫宝宝欢度周岁生日(图)

  7月6日,大熊猫“平平”(左)和“安安”在享用生日美食。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新华网成都7月6日电(记者孙阳、杨迪)汶川地震后出生的首对熊猫姐弟“平平”“安安”6日迎来了自己一周岁的生日。

  6日上午,在位于四川雅安碧峰峡的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内,“平平”“安安”正在熊猫幼儿园里嬉戏玩耍,享受着日光带来的安逸与温暖。

  “平平”顽皮地啃咬着工作人员为它们制作的生日祝福牌,它对牌子上自己刚出生时的照片异常好奇,不停地将牌子晃来晃去、抓来抓去。
“安安”则专心于饲养员喂给它的苹果,时不时地看看游客们,憨态可掬的表情不时引得周围游客惊叹。

  去年汶川大地震后,大熊猫“帼帼”从卧龙转移到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怀孕119天后产下了“平平”和“安安”这对龙凤胎。一年来,在研究中心7位“爸爸”“妈妈”的悉心照顾下,两个小家伙茁壮成长。目前,它们每天要喝1200克富含多种营养成分的特制牛奶,工作人员还会适量地给它们饲喂竹笋、苹果、胡萝卜等食物。

  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平平”体重28.5公斤,“安安”27.8公斤,身体和精神状况都很好。

  为了庆祝“平平”“安安”的第一个生日,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把它们最喜欢的冰镇苹果、胡萝卜做成生日蛋糕的形状,还准备了木马、小球给它们玩耍。工作人员为它们戴上寿帽,与游客一同为“平平”“安安”唱响了生日歌。圈舍周围的树枝上、围栏上,挂满了生日贺卡。上面写满了对“平平”“安安”的生日祝福。“祝福"平平""安安"生日快乐,健健康康”,“愿"512"震后首对熊猫宝宝茁壮成长”,甚至还有外国朋友的祝福:“I love panda!”

  据工作人员介绍,一周岁之后,他们将调整“平平”“安安”的饮食结构,并考虑让它们和其他的熊猫多交流。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