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白沙洲长江大桥今起大修 过往车辆需要绕行

2009年07月06日1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7月6日电 (徐金波黄进明程凡耘)自今日起至9月30日,武汉三环线上的控制性工程白沙洲长江大桥将全封闭维修,过往通行车辆需要按交管部门指示的通道绕行。

  武汉白沙洲长江大桥为钢桥面,自2000年9月建成通车以来,桥面铺装层陆续出现车辙、开裂、推移、拥包等病害,虽经多次维修仍未能解决问题。
本次大修主要是在白沙洲大桥桥面改铺环氧沥青混凝土。

  据称,钢桥面上铺装沥青混合料是一个世界性难题。由于沥青铺装层与钢桥面膨胀系数不一样,加之武汉冬夏温差较大,沥青铺装层容易出现裂缝,产生滑移。又由于白沙洲大桥为多点弹性支撑结构,车辆通行时会产生振动,易导致桥面沥青铺装层断裂。白沙洲大桥作为货车过江的主要通道,日均车流量近7万辆,且约25%的车辆超载,超过设计通行能力,更加剧了对桥面铺装层的破坏。

  经专家论证,桥面采用环氧沥青混凝土铺装,可有效缓解病害。考虑到车辆过多、超载严重的实际情况,其使用寿命也可达6-8年。

  本次大修期间白沙洲长江大桥将进行全封闭式施工,过往车辆需要绕道通行。为此,武汉交管部门提供了三条绕行线路,供过往司机参考:汉阳至武昌方向车辆,可由汉阳东风大道——318国道——京珠高速——军山长江大桥往武昌方向绕行;武昌至汉阳、汉口方向车辆,可由107国道武汉南段——青郑高速——京珠高速——军山长江大桥——京珠高速往汉阳、汉口方向绕行;三环线南段至汉口方向车辆,可由三环线南段——武黄高速——武汉外环——阳逻长江大桥往汉口方向绕行。

  目前,武汉市交管部门已经完成了在相关路段的交通引导标识,并在重点地段增派了警力。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