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低调应对朝导弹发射蔑视回应蔑视 不随朝起舞

2009年07月06日2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时代周刊》报道,平壤在7月4日上午向日本海方向发射了至少7枚短程飞毛腿导弹,许多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是对于美国及其东亚盟友的公然挑衅。然而,美国用温和甚至是蔑视的姿态进行了恰当的回应。

  7枚导弹发射期间美日及时研判详情

  平壤在周六上午向日本海方向发射了至少7枚短程飞毛腿导弹,许多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是对于美国及其东亚盟友的公然挑衅。

  然而,这些从朝鲜东海岸发射的飞毛腿导弹射程十分有限,在距离发射地点不足300英里(480公里)处便坠入大海。这项军事演习随即招致了来自美国和一些北部邻国的谴责。事实上,所谓的金正日的“挑衅行为”已经是完全可以先期预料到的,这也是他们的一贯做法。

  美国舰队司令埃德米拉·格里·罗夫海德周六在东京与日本军方官员举行了会谈,会谈之后他温和地表示,美国和盟友在该地区的军舰正在“跟踪导弹,并监测正在进行中的导弹试射活动。”

  考虑到金正日曾经在美国独立日上的所作所为,美国这样的低调回应是完全恰如其分的,2006年7月4日,金正日试射了一枚远程多级弹道导弹(尽管此次试射并未成功),公然挑衅联合国决议。相比之下,朝鲜今天的举动似乎更像是一个未成年的孩子在码头朝水里扔了几个鞭炮而已。

  美国按既定政策出牌 不会随朝鲜起舞

  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都很清楚,朝鲜拥有一系列导弹。最近金正日政府摆出好战的姿态,随后,奥巴马政府明确表示美国目前的政策是防止导弹和其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6月30日,奥巴马政府单方面对涉及武器扩散的两家朝鲜公司进行了制裁。传统基金会的资深研究员布鲁斯·克林格纳曾是中央情报局朝鲜问题分析员,他表示,该制裁将进一步努力减少朝鲜政权发展和售卖WMD和导弹的能力。

  同时,位于平壤的南川江贸易公司因自20世纪90年代后期开始购买用于铀浓缩计划的铝管和其他设备而受到了美国国务院的制裁。美国国务院相信该公司可能还涉及援助叙利亚建造秘密核反应堆,该核反应堆在2007年9月被以色列摧毁。

  美国务院对此做出制裁时,正值美国海军追踪一艘朝鲜货船,但美海军并未登船检查。这艘货船在海面上缓缓行驶,显然是驶向缅甸的,但却转向往回驶去。东亚外交官表示,朝鲜与缅甸政权日前在军事上的联系日益紧密。日前,朝鲜一个大型军事代表团访问了缅甸,有怀疑人士认为这次访问很可能和出售导弹相关。朝鲜正在寻找更多的买家购买其导弹和其他原料。在金正日的焰火秀结束很长一段时间之后,遏制这种武器扩散将成为美国及其盟国的主要活动。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