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口岸发现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呈现5大特点

2009年07月06日2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周婷玉)国家质检总局通关业务司司长刘德平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我国内地在口岸发现的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约占输入性病例总数的42%,这些病例有5个比较明显的特点。

  一是病例主要来自北美国家和澳大利亚,约占总数的74%;二是重点省市口岸发现的病例占当地输入性病例比重较高,其中广东占64%、上海占58%、福建占60%;三是疫情输入重点人群以回国探亲、留学生回国为主,约占68%;四是疫情重点途径以空港输入为主,目前在空港发现的确诊病例达到241例;五是以测温发现为主,占到80%。


  据介绍,从2009年4月25日到7月5日18时,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关累计查验了3084万人次入境人员,共发现发热、有症状并移交卫生部门的人员是8272人。经卫生部门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323人。

  刘德平表示,下一步国家质检总局将按照分类管理的要求,在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途径等查验的同时,及时调整和完善有关措施,加快验放速度。

  他说,今后要坚持和完善健康申报和报告的制度;坚持交通工具的检疫措施,重点加强来自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的国家和地区的交通工具,或报告有症状的交通工具的检疫;坚持入境人员体温检测措施,重点是加强专用通道、旅检现场的体温检测,同时加强一些巡查,及时发现有症状的人员。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