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要抓好三绿工程为安全消费护航

2009年07月06日22: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7月6日消息(记者曹美丽)三鹿奶粉事件过后,食品安全问题备受关注。而流通环节是食品从生产者到达消费者手中的必经环节,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把关如何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司长王柄南在今天召开的全国三绿工程座谈会上表示,商务部将积极抓好三绿工程,为安全消费、绿色消费护航。


  王柄南司长介绍说,1999年,商务部启动了菜篮子三绿工程,即建立绿色市场、开通绿色通道、倡导绿色消费,如今10年过去了,三绿工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概括起来说主要是:建立了法规标准,改善了市场环境,提高了流通秩序,增强了消费信心,带动了绿色生产。

  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的老百姓不仅要吃的饱更要吃得好。但目前我国食品安全仍然存在一定的问题。而当前受金融危机影响,各地正在通过刺激消费拉动内需,倡导安全消费、绿色消费成为主流。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司长王柄南表示,今后商务部将继续抓好三绿工程为安全消费、绿色消费护航。“因为三绿工程主要涉及到菜篮子产品,关系到居民的日常消费品和生活必需品。三绿工程是否有起色,食品安全监管体系是否完善,直接关系到居民的消费信心,也是关系到拉动内需,促进最终消费的关键环节。”

  今后,商务部将制定三绿工程食品流通标准的框架体系、加大绿色市场的培育力度、全面推进农产品市场在基础设施管理技术方面的提档升级,积极促进超市零售企业和农产品的对接等,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安全消费、绿色消费生活。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