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封开县城江口镇迎来今年首个西江洪水(图)

2009年07月07日0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6日,受广西上游普降暴雨影响,西江广东境内封开县江口水位急速上涨,到下午4时止,封开县城江口水位达到19.32米,超出警戒线2.2米,西江水已淹入江口镇部分地区,并仍以6厘米/小时的速度上涨,肇庆高要水文站称,预计7日傍晚将迎来今年西江首个洪峰,西江水位将超过9米。目前西江肇庆段沿线正严阵以待备战洪灾。中新社发黄耀辉 摄

  中新社肇庆七月六日电(黄耀辉 龙冬文韦石明胡玉坤)到六日十六时止,广东封开县城江口镇迎来今年首个西江洪水的到来。
此时江口水位达到十九点三二米,超出警戒线二点二零米,目前仍以六厘米/小时的速度上涨。

  封开县江口镇有“不设防”之称,从广西流入的西江水和湖南流入的贺江水汇集该镇进入广东。该镇江口大桥横跨贺江,与西江接壤,桥下临江边属该镇低洼地带。镇上居民称,每年的西江水都是先从这里“进城”的。

  江口镇居民说,与往年不同,今年县、镇两级政府通过张贴防洪宣传单张、电视滚动信息等形式昭告民众,居民“知情”后就不会对洪水产生恐惧了。

  肇庆市三防办通报,到六日十六时止,高要水文站水位达到了七点八五米,预计七日傍晚迎来今年首个西江洪峰,西江水位将超过九米。完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