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海关查获10宗毒品走私案 缴获毒品15724克

2009年07月07日01: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毒贩主动“申报”仍难逃法眼

  广州海关在空港旅检渠道共查获毒品走私案件10宗,缴获毒品海洛因15724克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徐毅儿 通讯员 王畅) 毒贩向海关主动申报,似乎让人难以置信,可这一幕确实发生在广州白云机场,不过申报的不是毒品,而是外币,但终究难逃法眼。

记者昨日从白云机场海关获悉,仅6月,广州海关在空港旅检渠道共查获毒品走私案件10宗,缴获毒品海洛因15724克。

  声东击西想蒙混过关

  6月21日下午,白云机场海关对到达的QR874航班(多哈—广州)进行监管。在熙熙攘攘的通关旅客中,一名手提黑色旅行包的尼日利亚籍中年男子望着通道上的海关关员,脚步迟疑了一下,转身选择了申报通道通关,并主动向海关关员递交了《申报单》。

  海关关员见其申报的美金仅为5200元,疑窦顿生:“仅比海关规定申报的额度(美金5000元以上)多出200美金,似乎有点多此一举,是否会想通过主动申报来蒙混过关?”海关关员办理完相关手续后,便指引该名旅客进入查验区作进一步检查,并告知查验关员有关疑点。

  果不其然,过X光机检查时,查验关员发现图像显示行李中部有一块物品。后经化验确定为毒品海洛因,净重1103克。

  臃肿腰身原来有“毒”

  6月25日深夜,一架从迪拜飞往广州的EK362航班降落在白云机场。23:20左右,一名贝宁籍女子出现在海关通道上。她一身民族服装,随身拿着一个旅行袋、一个手提包和一个塑料袋。

  行李过X光机检查时并无异常。可是查验关员发现,这名旅客身着厚实的民族服装,身材颇显臃肿,行走迟缓,似乎由东西藏匿在腰间,关员不经意轻碰了下旅客的腰部,不过1秒钟的接触,经验丰富的关员马上判断确有硬物存在。随后经人身检查,发现该名旅客腰腹部捆绑藏匿4大块粉末状物体,经化验确定为毒品海洛因,净重2980克。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