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特警谭纪雄转出重症病房 枪伤完全愈合意识清楚

2009年07月07日01: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 高翔)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病房经过33天的治疗,谭纪雄已脱离危险,枪伤完全愈合,昨日转入普通病房接受康复治疗。

  枪伤愈合 意识清楚

  昨日上午,省重症医学会主任委员、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李建国与专家组对谭纪雄进行了会诊。
李建国介绍,谭纪雄经过33天的治疗,现在意识清楚、认知功能和记忆力恢复良好,心理指标到达正常。心血管、呼吸等重要器官系统的功能保持稳定,脑部枪伤也已经愈合,完全符合转出重症病房的标准。

  谭纪雄瘫痪的右侧肢体肌力已恢复到2级,将进一步接受高压氧、按摩、气压、针灸等治疗。

  开始生活自理训练

  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邓澜介绍,5天前开始,谭纪雄左手肌力恢复到接近正常标准,护士开始训练谭纪雄用左手来照顾自己。刚开始,谭纪雄总觉得别扭,现在开始熟练起来。昨日,临出重症病房前,谭纪雄已能用左手刷牙、洗脸和刮胡须。

  “邓澜、李锦、赵萌、张晓……”,33天的治疗,谭纪雄和日夜照顾他的医护人员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每位医护人员,他都能叫出名字。临出重症病房前,他和医护人员一一道别。

  入住“湖景病房”接受治疗

  为让英雄特警能有个好的治疗环境,中南医院特地为谭纪雄安排了能看得见东湖的“湖景病房”。

  在综合医疗科病房,坐在病床上就能欣赏到湖光山色,谭纪雄昨躺在病床上一边听歌,一边接受按摩、针灸等治疗。

  昨日中午,谭妻带着2岁的女儿珠珠前来探望,乖巧的女儿在病床前唱起了《打靶归来》,虽然女儿只会唱那么两句,已让谭纪雄非常开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