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谭纪雄离开重症病房 已能够自己洗脸刷牙刮胡须

2009年07月07日03: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自己洗脸刷牙刮胡须

  谭纪雄昨出重症病房

  本报讯(通讯员高翔)经过在重症病房33天的治疗,英雄特警谭纪雄已脱离危险,枪伤完全愈合。昨日,他转入普通病房进行康复治疗。

  各重要器官功能稳定

  昨日上午,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李建国与专家组对谭纪雄进行会诊。

李建国介绍,谭纪雄现在意识清楚、认知功能和记忆力恢复良好,心理指标到达正常。心血管、呼吸等重要器官系统的功能保持稳定,脑部枪伤也已经愈合,完全符合转出重症医学科病房的标准。

  其瘫痪的右侧肢体肌力已恢复到2级,将进一步接受高压氧、按摩、气压、针灸等治疗。

  开始生活自理训练

  护士长邓澜介绍,5天前,谭纪雄左手肌力恢复到接近正常标准,护士开始训练他用左手照顾自己,这对大脑运动功能的恢复形成良性刺激。一开始,谭纪雄用左手总觉得别扭、不习惯,逐渐变得熟练起来。昨日,他已能用左手刷牙、洗脸、刮胡须。

  入住“湖景病房”接受治疗

  为让英雄特警能有个好的治疗环境,中南医院特地让他住进能看得见东湖的“湖景病房”。

  在综合医疗科19楼病房,坐在病床上就能欣赏到东湖美景。谭纪雄躺在病床上一边听刘德华的歌曲,一边接受按摩、针灸治疗。他心情非常好,不时随着音乐哼唱。

  中午,谭妻带着2岁的女儿珠珠前来探望,乖巧的女儿在病床前唱起了《打靶归来》,虽然女儿只会唱那么两句,已让谭纪雄感到非常开心。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