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决定驻军“与那国岛” 有针对钓鱼岛之嫌

2009年07月07日03: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日本防长:正研究是否驻军“与那国岛”

  王国培

  日本防卫相滨田靖一昨天称日本政府将研究是否向与那国岛派驻自卫队,而日本《产经新闻》此前一天则独家报道称,日本已经决定将在该岛驻军。

  与那国岛属于日本冲绳县,是日本最西南端的国境岛,位于中国台湾岛东部110公里处,距离北部的钓鱼岛仅约170公里。

  滨田靖一当天表示,“如何防卫包括与那国岛在内的西南各岛相当重要,这既考虑到了防卫需要,也结合了地方在防灾等方面的要求,值得政府就派驻自卫队进行研究。”

  2日,日媒首次披露了日本政府打算讨论派遣自卫队入驻与那国岛的消息。消息称,与那国岛地方政府向日本防卫省提出派遣自卫队的请求,理由是为保护居民安全以及促进地区繁荣。而日本防卫省亦态度积极。

  在此基础之上,日本《产经新闻》5日独家报道,据多名日本政府、执政党相关人员透露,日本政府已经决定将在与那国岛派遣陆上自卫队。滨田靖一可能将于8日视察与那国岛。

  由于与那国岛与钓鱼岛距离相当近,且日本在该方位的邻国只有中国,因此分析多认为日本此举有针对钓鱼岛之嫌。对于该部署计划,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日表示:“希望日本的相关举动能够有利于维护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据悉,为避免刺激中国,日本计划仅部署数十人规模的沿岸监视队,任务主要是利用雷达搜集船舶航行信息,而不会派遣实战部队。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