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机场高速行道树遭黑色飞蛾袭击 损毁严重

2009年07月07日04: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口味刁钻只攻击部分树种,所到之处叶子全被啃坏

地上到处都是啃食树叶的飞虫 记者 史宗伟 摄

  黑色飞蛾袭击机场高速行道树

  树叶遭遇虫患

  本报讯 成群的虫子在行道树间飞舞,所到之处叶子全部被啃坏。家住渝北两路的邓小姐最近坐车经过机场高速路时,发现部分行道树遭到严重虫害。

  昨天下午2点,记者来到虫子出没的地点,机场高速汽博中心段。在路上远远看去,便可见零星黑色的昆虫到处飞散,晃眼看有些像蝴蝶。然而走近一看,却发现是一种翅膀呈黑紫色又略带蓝色的飞蛾,体长约2至3厘米。这些飞蛾只对个别树种感兴趣,不仅始终围绕其飞,还停在上面产卵。

遭到“光顾”的树木,枝头只剩下全是洞的枯枝败叶,而旁边其他的树种却安然无恙。

  无独有偶,记者随后又来到南岸内环高速,在靠近弹子石方向下道的路边,同样也发现了类似的虫子。与机场高速路的情况一样,他们也是“有的放矢”地攻击部分树种。

  家住五院附近莲花村的尹先生告诉记者,这些虫是从上周起开始出现的,前几年从来没有发现过。“如果天气凉快了,完全是成片成片地飞出来,一直可以延伸到几百米之外。”

  昨日,记者将此情况向森林病虫害防治站作了反映,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对此进行调查。

  记者 田莉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