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封开西江贺江洪水上涨 县城多处房屋被浸

2009年07月07日04: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东封开西江贺江洪水上涨 县城多处房屋被浸

  预计洪峰抵达时间:

  今日上午

  居民对洪水处变不惊,还有人在江边钓鱼

  本报肇庆讯(记者于敢勇通讯员龙冬文、曾淑芬、韦石明) 随着广西上游洪水流入,流经封开县境内的西江和贺江(西江支流)水位急剧上升,沿江地区多处受浸。县城江口镇沿贺江堤岸的东堤路一带房屋的首层已经被完全浸没。

  截至7月6日18时,江口的水位达19.46米,超警戒线2.24米,并以8厘米/小时的速度上涨。
据初步预测,7日上午江口将出现洪峰水位20.50米。

  水浸区居民以舟代步

  记者昨天下午在江口镇看到,沿贺江的两条街道已经淹没半米多,公安干警和青年志愿者在街道的洪水边缘拉起了警戒线,防止人员进入嬉水。水浸区的一楼部分,无论是住家还是商店、大排档都已经搬空,但二楼以上还照常居住着人家,只是进进出出都需要乘坐小舟。一些家中备有小木船的人家则暂时做起了摆渡生意,每人一次2元,生意还不错。

  与很多人印象中混杂着泥沙的浑浊洪水不同,由于贺江水完全流经山间,清澈异常,因此乘舟在碧绿的洪水中,还真有点诗情画意。封开江口镇县城作为广东唯一不设防的县城,这里的人们常年与洪水打交道,早已习以为常,处变不惊,因此生活并未受到太大影响,与往常一样悠然自得,不少人还在江边钓鱼寻乐。

  政府部门积极应对汛情

  封开是西江进入广东第一站,抗洪救灾工作刻不容缓。封开县已经准备了冲锋舟2艘、运输船1艘、编织袋17.2万只、杉木桩40立方米、块石2000立方米、碎石河沙2350多立方米、救生衣380件,发电机组2套,及其他铁铲、铁锹、雨衣、照明设备等防洪物资一批。

  目前,封开全县秩序井然,受灾群众已得到妥善安置,情绪稳定。县城江口低水位的商铺已于5日晚前全部撤离,受灾群众也已投靠亲戚朋友家中暂住。 (来源:广州日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