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扩大中职教育规模 今年计划招生67万

2009年07月07日04: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教育部部长周济、副部长鲁昕近日致信宋海副省长,充分肯定了广东大力发展职业技术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的成就,并要求广东加大力度扩大中等职业技术教育的规模,今年完成67万人的招生任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副省长宋海对此作出重要批示。
汪洋书记要求我省要“不负所托,一定做好”。

  (上接A1版)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领导和汪洋书记、黄华华省长的重要指示精神,7月6日,省政府在广州召开全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招生工作汇报会,部署切实做好今年全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招生工作。副省长宋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招生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目前,已完成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春季招生3.5万人,是去年的4.3倍,进入招生平台的初中毕业生约138万人;招生组织形式、办学模式和办学质量均得到新的提升。

  宋海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中等职业技术教育招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中等职业技术教育招生工作。一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进一步分解落实招生任务,高度重视初中学校在中职教育招生中的关键作用,创新思路拓宽中职生源渠道。二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前景和招生信息,让社会和家长、学生们了解到职业技术教育就业有优势、创业有本领、升学有希望,为中等职业技术教育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三要下大力气做好“转移招生”工作,明确责任,切实加强协调配合,力争在去年“转移招生”超额完成任务的基础上,取得更大成绩。四要加快推进“建校工程”,做好总体规划,用好用足政策,加大扶持力度;珠三角地区要加快推进职业技术教育基地建设。

  宋海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建立完善各级招生工作领导和执行机构,完善招生责任考核机制,强化保障措施,确保圆满完成今年中等职业技术教育招生任务。(符信)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