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谴责洪都拉斯镇压示威者 敦促和平解决分歧

2009年07月07日04: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6日电(记者赵毅 蒋国鹏)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利6日发表讲话,谴责洪都拉斯国内出现的暴力冲突,要求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寻求和平手段解决矛盾。

  凯利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反对洪都拉斯当局连日来武力镇压在首都特古西加尔巴举行示威的群众,呼吁有关各方避免采取一切暴力行为,并通过对话以和平、合法和持久的方式解决彼此之间的严重分歧。


  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塞拉亚被强行转移至哥斯达黎加。洪都拉斯议会议长米切莱蒂就任临时总统。由于塞拉亚拒绝辞职,并表示将以总统身份重返洪都拉斯,该国爆发了一系列大规模游行示威和冲突。据报道,本月5日晚,数万名塞拉亚的支持者聚集在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国际机场等待塞拉亚的归来。由于军方的阻挠,塞拉亚所乘飞机无法降落,被迫转飞邻国。为此,示威民众与军方爆发了激烈的冲突,导致2人丧生,多人受伤。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