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地方选举失败麻生再遭重创 恐遭自民党人士逼宫

2009年07月07日05: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地方选举失败麻生再遭重创

  据新华社电 日本执政党自由民主党候选人坂本由纪子5日在静冈县知事选举中败给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候选人川胜平太,使支持率持续低迷的首相麻生太郎再遭重创。

  静冈县地方官员说,现年60岁的川胜平太获得72.8万多张选票,以1.5万票的优势击败坂本由纪子,赢得选举。

  静冈县知事选举被视为可能对麻生宣布众议院选举时间产生影响的两场关键选举之一。另一场为7月12日的东京都议会选举。

  “结果令人非常遗憾,”自民党干事长细田博之告诉媒体记者,“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现在,我们必须为赢得众议院选举努力工作。”

  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也在选举结果出炉后放言,将把胜利延续至东京都议会选举,并最终击败自民党,实现政权更迭。

  日本最迟将于9月举行决定政权归属的众议院选举。由于麻生政权支持率上月降至20%以下,自民党内许多人士对选举结果感到不妙,要求提前举行总裁选举的“倒麻生”动向日益明显。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