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索马里反政府武装发最后通牒:政府军5天内投降

2009年07月07日05: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索反政府武装发最后通牒 国防部长要求其头目现身展开对话

  据新华社电 索马里反政府武装6日向政府军发出最后通牒,声称过渡政府的“垮台”已不可避免,要求政府军在5天内投降。

  反政府武装“伊斯兰青年运动”头目艾哈迈德·戈丹当天在通过多家电台播出的一段录音讲话中说,政府军士兵应当立即离开“傀儡政权”的部队,各自返家继续自己的生活,而过渡政府的高官将面临“伊斯兰青年运动”设立的“伊斯兰法庭”的审判。

  索过渡政府对最后通牒表示了蔑视的态度。国防部长优素福·穆罕默德·西亚德说,戈丹甚至不敢在他自己的部队面前现身,还有什么资格要求政府军投降。他要求这名反政府武装头目不要躲躲藏藏,而是走出来与过渡政府展开对话。

  戈丹虽是“伊斯兰青年运动”领导人,却从未在公开场合露面,其藏身之地外界也从不知晓。

  “伊斯兰青年运动”是索马里最大的反政府武装组织,目前控制着该国中南部大部分地区。自今年5月以来,该组织和另一个反政府武装“伊斯兰党”一直在首都摩加迪沙与政府军交战。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