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汕头海关查获走私穿山甲2000余只 7名嫌犯获刑

2009年07月07日06: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汕头海关截获的野生动物。
汕头海关截获的野生动物。

穿山甲(资料图片)
穿山甲(资料图片)

  走私穿山甲2000余只获刑

  走私穿山甲 余只获刑

  汕头海关查获

  走私船上运载有冰冻穿山甲2023只,冰冻穿山甲内脏净重153公斤,穿山甲鳞片净重800公斤;活体孟加拉眼镜蛇732条;活体滑鼠蛇3904条;冰冻果子狸363只;灰鼠蛇蛇干32292条。

  小知识

  穿山甲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定的国家Ⅱ级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并且此物种及其产品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Ⅱ被国际限制贸易,冰冻穿山甲及其内脏、鳞片属珍贵动物制品;活体孟加拉眼镜蛇、活体滑鼠蛇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Ⅱ被国际限制贸易,属珍贵动物;冰冻果子狸、灰鼠蛇蛇干属于国家“三有”保护野生动物,非珍贵或濒危野生动物制品,属普通货物。

  本报汕头讯 (记者陈正新 通讯员涂登科摄影报道) 昨日,记者从汕头海关了解到,该关查获的“粤潮阳2816”号走私穿山甲、活体孟加拉眼镜蛇等珍贵动物案已经汕尾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审理判决:7名涉案人员中1人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6人被判处3到15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没收走私船上缴国库

  2008年11月26日凌晨,杨某球等7名被告受人雇请,驾驶悬挂假冒“粤潮阳2816”号船牌的钢制渔船从陆丰甲子港出海前往境外非法运载货物入境,12月1日下午到达马来西亚附近海域。经电话联系后,被告人杨某球安排船员从一艘外国木质船舶接驳用编织袋包裹的冻品和用小铁丝笼装放的活体蛇到其船上。接驳完毕后,杨某球指挥船员驾船开往我国内海广东惠东县附近海域伺机偷卸。同年12月9日下午,该船到达我国内海针岩头附近海域时被汕头海关查获。

  汕尾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作出如上判决,同时宣判对查获的走私珍贵动物、珍贵动物制品和普通货物予以没收,由海关部门依法处理;查扣的运输工具假冒“粤潮阳2816”号船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