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35岁检察院反贪干警连续加班近百天 因公殉职

2009年07月07日06: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连续加班近百天 35岁干警因公殉职

  本报讯(记者 胡晓) 这是巫山县检察院的反贪干警罗东宁去世前留下的办案笔录及工作记录,真实地回放着他生命最后十余天同时办三个案子忙碌的场景。在生命弥留之际,他仍然记挂着没办完的案子。

  从打字员成长为优秀的检察官,他半路出家,自学通过司法考试,他因待人做事特别认真被同事们亲切地叫做“罗莽子”。因为连续加班办案耽误了治疗时间,一场感冒就夺去了他的生命。市检察院日前将他追授为“优秀检察官”,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光磊作出批示,要求全市政法机关向优秀检察官罗东宁同志学习。

  罗东宁生于1973年11月,1995年进入巫山县检察院工作,生前是巫山县检察院职务犯罪侦查局侦查一科科长、当地赫赫有名的反贪斗士。自2004年从事职侦工作以来,罗东宁办理各类职务犯罪案件59件76人,其中42件为大要案。他参与办理的巫山县国土局杜江贪污案被高检院评为当年的精品案件。他带领的办案组两次被市检察院荣记集体三等功,个人也多次荣获巫山县优秀共产党员、执法模范等光荣称号。

  今年1月以来,罗东宁在办理多起职务犯罪案件中,连续加班90余天。4月下旬,为尽快办结案件,他不顾身心疲劳、体力透支,又带领干警爬往海拔1500多米的哨路村农民家中取证,冒着大雨步行十余公里,不幸患重感冒,高烧39℃,但他仍然瞒着家人和同事,随后继续坚持在办案一线战斗了十余天,积劳成疾。

  由于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罗东宁于5月16日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35岁。

  救治他的医生无限惋惜地说:“这么精壮一个小伙子,如果不是因为工作耽误了治疗,他是完全可以康复的呀!”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