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国要求伊朗立即释放扣押的法国大学教员

2009年07月07日06: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6日电(记者李学梅)法国外交部6日表示,法国要求伊朗政府立刻释放被控“间谍罪”遭到伊朗方面羁押的法国大学教员。

  法国外交部的一位发言人当天对媒体表示,该教员是一位年轻女性,她在伊朗居住5个月后,准备于7月1日乘飞机离开,但却在机场遭到逮捕,并被扣押至今。
发言人称,法国对此表示谴责,认为伊朗所说的“间谍罪”经不起推敲。法国外交部还在当天召见了伊朗驻法国大使。

  发言人说,法国已经向其他欧盟国家通报了这一情况,并希望得到它们的支持。法国外交部长库什内当晚在接受法国电视3台采访时说,他相信这名教员的“清白”,希望伊朗政府立即将其释放。

  据法国媒体报道,这名女性在伊朗中部的一所大学担任外籍教师,曾参与抗议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再次当选的游行示威活动,并且写信将当地的情况告知在德黑兰的朋友。

  在伊朗总统选举结果公布后,伊朗指责英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的媒体和政府进行公开和暗中的煽动活动、制造混乱。此后,伊朗和英国还相互驱逐外交官。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