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京都议会选举民主党支持率大幅领先自民党

2009年07月07日06: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 围绕12日的东京都议会选举,共同社于4、5两日对东京都内1037人进行了电话舆论调查。“投票给民主党候选人”的回答比例为30.3%,较2005年上次选举时增加了13.2个百分点,远远超出支持率下降8.5个百分点仅为18.2%的自民党。
这场选举被视为众院选举的前哨战,将左右麻生太郎政权的命运。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参考42个选区的情况调查结果,民主党有望首次成为东京都议会内的第一大党。鉴于近60%的受访者尚未决定投票对象,且该选举多为中选举区,形势还有可能出现变化。

  自民党与公明党的支持率加在一起也仅为22.8%,不敌民主党。作为执政党的自公两党能否继续取得过半数席位将成为焦点,最后阶段或将上演激烈的选举战。

  在选民关心的问题中,经济、就业对策排名第一,比例达50.3%;其后分别是医疗福利37.1%和养老金20.5%,政权更迭仅为17%。麻生内阁的支持率为19.3%,不支持率高达75.1%。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