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主党连赢选举 麻生政权再受伤

2009年07月07日07: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日本媒体6日公布的民调显示,最大反对党民主党的支持率仍较大幅度领先于执政党自由民主党,民主党有可能赢得即将举行的东京都议会选举,从而豪取地方选举5连胜。

  有时政分析师指出,身兼自民党总裁和首相的麻生太郎正面临尴尬境地,一方面要求他下台的呼声不减;另一方面下台也可能是一把“双刃剑”。


  欲连胜

  定于本月12日举行的东京都议会选举被视为日本下届众议院选举的“前哨战”。

  日本《读卖新闻》6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29.4%的受访民众表示将在东京都议会选举中支持民主党,而选择支持自民党的民众不足22%。日本其他主要媒体所得民调结果与之类似。

  今年4月以来,民主党支持的候选人已经在名古屋市、埼玉市、千叶市和静冈县4个重要地方选举中取得胜利。

  民主党候选人川胜平太5日在静冈县知事选举中战胜自民党候选人坂本由纪子,令民主党领导层信心暴涨。

  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在静冈县知事选举结束后说,民主党将把胜利势头延续至东京都议会选举,并最终通过下届众议院选举实现政权更迭。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河村建夫则为自民党打气说:“自民党拥有在危急时刻团结起来的传统,那正是我们现在所需要的。”

  日本本届国会众议院任期将于今年9月10日届满,决定政权归属的众议院选举已迫在眉睫。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