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基斯坦情报显示塔利班欲用假乞丐袭击中国人

2009年07月07日07: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巴基斯坦警察保护中国人开办的诊所的资料图片

  巴基斯坦情报部门信息显示———巴塔利班欲用假乞丐袭击中国人

  据巴基斯坦当地媒体报道,巴情报部门信息显示,塔利班近期可能利用伪装成乞丐的残疾青少年对巴境内的中国人发动自杀性袭击。巴内政部已通知各有关部门加强对中国机构和公民的保护。中国驻巴使馆参赞姚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使馆与巴内政部之间已经建立了维护中国公民安全的专门机制。

  巴基斯坦《每日时报》4日报道,巴基斯坦情报部门警告说,巴基斯坦塔利班分支组织TTP领导人梅苏德表示,该组织可能会针对巴境内的中国人发动自杀性袭击,目前已经派遣了一些十几岁的残疾青少年来完成这项任务。

  据报道,巴内政部已经根据此情报向所有相关部门发出通知,提醒注意应对这一恐怖威胁。通知称,这些被伪装成乞丐的青少年可能以中国人为袭击目标。巴基斯坦内政部要求安保部门于近期加强对境内所有中国设施的保卫,保护境内中国公民的安全,同时对乞讨者的动向加以严密监视。

  记者昨天就此采访了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政务参赞姚敬。姚敬表示,虽然使馆对上述具体情报并不知情,但巴基斯坦方面在打击恐怖主义的同时对中国公民的安全问题高度重视,一旦发现隐患,巴内政部经常会给各地方特别是西北边境省等战乱地区的相关部门直接发出各种通知,提醒各部门加强对中国机构和公民的保护。

  姚敬介绍说,中国使馆与巴内政部之间已经建立了维护中国机构和公民安全的专门机制,信息沟通十分顺畅。基本上每个月使馆各部门都会与巴基斯坦内政部举行在巴中国公民安全问题联席会议,上次会议于6月18日刚刚举行过,会上决定堵塞漏洞、增派警力,强化在巴中国公民安全保卫措施。据报道,目前有一万多名中国工程技术人员在巴基斯坦工作。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