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达成复线今日凌晨全线通车(图)

2009年07月07日07: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全线电气化运行,成都至重庆只要2小时46分

  本报讯\(记者王代林\)今(7)日零时,达成铁路复线全线通车,这是西南地区第一条投入使用的高速铁路。通车后,成都至重庆时间缩短至2小时46分、成都至达州时间缩短至5小时03分,同时由此线出川至华中、华东的时间大大缩短,将有力地促进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

  达成复线工程是国家“十一五”重点工程,是我国铁路干线沪汉蓉大通道的一部分,工程总投资110亿元,于2005年6月动工建设,全线368公里。
全线电气化运行,其中东段增建二线,设计时速160公里;西段新建双线,设计时速200公里。

  达成铁路复线相当于“双向两车道”,来往的火车、货车将各行其道,再加上道路更直,弯道更少,通车后,客运、货运能力将成倍提升。成都至达州:K9468次列车全程旅行时间将从8小时14分缩短至5小时37分,新增K9506次列车只需5小时03分;成都至南充:K9500次列车从5小时05分缩短到3小时04分,K9498次列车从4小时缩短到3小时04分;成都至万州:K9496/3次列车从9小时06分缩短到7小时59分。

  达成复线连接着国家“七纵七横”干线铁路襄渝二线。襄渝二线将在今年投入运营,届时,达成复线将直接连通华中、华东地区,成为四川又一条快捷出川铁路大通道,将极大地缓解宝成线运输压力———目前宝成线承担了我省80%以上的出省客货量。成都铁路局昨日透露,随着达成复线通车,成渝两地间开行的城际列车将迎来了一次大提速,3对“蓝箭号”动车组通行时间缩短到2小时46分;3对普通双层空调列车通行时间压缩到3小时31分。

  达成铁路复线通车后,成都至东莞东、成都至武昌东、成都至上海南、成都至万州4列列车也于今日恢复正常线路运营,此前,这些列车或绕宝成线、或绕成遂渝铁路出川。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