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能绿色煤电示范工程在津开工

2009年07月07日07: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立文武志成)我国首座自主开发、设计、制造并建设的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系统示范工程——华能绿色煤电天津IGCC示范电站7月6日在临港工业区开工。

  市委书记张高丽,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何立峰分别会见来津出席开工仪式的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曹培玺、国家电监会副主席王野平、华能集团副总经理黄永达一行,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示范工程开工表示祝贺。
副市长王治平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

  张高丽说,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开发利用绿色能源,是天津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华能绿色煤电天津IGCC电站示范工程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代表世界清洁煤电技术前沿水平的“绿色煤电”计划取得实质性进展,对于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天津又好又快发展,必将起到重要的作用。我们要创造良好条件,全力支持工程建设,早日建成投产,充分发挥示范效应。

  曹培玺说,天津积极培育新能源、新材料、再生资源利用等具有绿色经济特点的新型产业,取得了显著成效。与天津合作建设绿色煤电示范工程,是华能集团实施“绿色煤电”计划的重要内容。我们要与天津密切配合,不断开发和采用新技术,提高发电效率,降低能源消耗,提升环保水平,更好地体现示范工程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绿色经济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华能绿色煤电示范工程是国家“十一五”863计划重大项目,将建设25万千瓦等级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机组,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2000吨/天级两段式干煤粉气化炉。首台机组计划2011年建成,将成为我国最环保的燃煤示范电厂,发电效率达48%,脱硫效率达99%以上,可回收高纯度的硫,并将氮氧化物的排放控制在较低水平,使污染物排放指标达到燃气轮机发电机组的水平。

  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见并出席开工仪式。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